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专栏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2023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2023-02-09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

2023年单位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一)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为九江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代表市政府加强与深圳(广东)市党政机关、有关企事业单位的联系;参与我市与深圳(广东)党政间重要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密切我市与香港、澳门有关中央、省派出机构、社团和商会组织的联系。

(二)广泛宣传推介九江,做好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和对外投资项目的跟踪服务,履行我市驻深圳招才引智工作站职能开展招才引智工作,指导深圳(广东)九江商协会工作,为促进九江同深圳(广东)的经贸、旅游、科教等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

(三)负责深圳(广东)各界人士的联系,争取他们对九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帮助。积极联络粤港澳大湾区的九江籍企业家,为九江经济建设服务。配合做好深圳(广东)九江籍创业人员和九江地区外出务工人员的维权服务工作。

(四)按有关规定做好市领导到深圳(广东)接待服务,为全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在深圳(广东)开展公务活动提供咨询及服务。

(五)加强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服务。

(六)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3年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共有预算单位1个,即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本级,内设3个科室:办公室、经济协作科、广州联络科。

编制人数小计16人,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编制16人。实有人数小计12人,其中:在职人数小计12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在职人数9人。退休人数小计3人。

第二部分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2023年单位预算表

第三部分  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2023年

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收入预算总额为400.6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57.78万元;财政拨款收入400.6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57.78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支出预算总额为400.6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57.78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02.6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45.7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70.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1.7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98.0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99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98.01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8.4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0.9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7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2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8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1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9.98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70.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34.9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9.7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2.8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0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400.6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57.78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8.4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7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2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18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02.6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45.7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70.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1.7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项目支出98.0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99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98.01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3年本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单位机关运行费预算34.11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2.91万元,增长9.32%。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单位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其中: 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 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8月31日, 单位共有平台托管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实有数1辆。

2023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无。

(九)项目情况说明

招商工作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根据我办工作职责,以“四新一优”产业和“5020”项目为导向,持续推进在粤九江平台的建设发展,力争在新动能新产业项目的引进上再创佳绩,为九江发展助力。

2)立项依据: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工作职责 。

3)实施主体: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

4)实施方案:精准对接招引符合九江发展的好项目,搭建九江与粤港澳大湾区对接互动的桥梁,凝聚九江籍经济、科技等各种人才力量。

5)实施周期:2023年度。

6)年度预算安排:98.01万元。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安排2.6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0万元,比上年减少8万元,主要原因是:因受新冠疫情影响,2023年暂无出国公务活动安排。

公务接待2.6万元,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增长。

公务用车运行0万元,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主要原因是:我办车辆为平台托管车。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主要原因是:无车辆购置计划。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2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四)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3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二)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三)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支出。

(四)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单位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费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三、相关专业名词

(一)机关运行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